technical column
首頁 > 技術專欄 > ETC生活網 > 詳細頁
深入產業脈動

技術專欄

ETC生活網

行動電源的行動指南(上)

2024.03.25

以前我們常說人有三急,但是到了現在可能要多一急:手機沒電很急!!!

現在出門買東西、食衣住行育樂只要一支手機就可以搞定,但如果這時候~~沒~電! 那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啊!!!!!

但是我們也不可能隨時都在固定式充電插座旁邊,所以如果要長時間出門,而又不方便充電的話,這時人們就會隨身攜帶行動電源以備不時之需;尤其是現在的行動電源越做越萬能,上面配有不同的充電線,可充iphone也可充Type-C孔,對比早期帶行動電源出門還得多準備不同充電頭的線,現在一機多充可真是非常方便!

但因行動電源內部所裝置為高活性之鋰單電池/組,若品質不良或使用不當則有起火爆炸之虞,故為確保民眾購買到安全無虞商品,自103年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便將此列為應施檢驗商品並定期市購抽驗,所以購買商品時還是要選用標檢局(BSMI)認證合格的產品才能獲得保障喔!

商檢中心(ETC) 為標檢局商品檢驗指定實驗室,也是TAF合格實驗室之一,若有電池測試需求,歡迎來電洽詢~

環境與可靠度實驗室

💁‍♂️蕭先生

☎️03-3280026轉194

📧ahsiao@et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