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首頁 > 關於我們 > 社會公益
取之社會 回饋社會

社會公益

作為公益的財團法人,本中心善盡社會責任,並彰顯財團法人之公益屬性,成立專責單位,以中心之專業與能量為基礎,每年以自有經費進行公益活動。


愛心採購
中心的三節禮品皆優先向社福團體進行採購,以及不定期向農民採購農產品,減輕農產品滯銷的負擔。
每年向社福團體訂購月曆。
愛心公益
自2014年起,每年推動社福團體食品及消費產品檢測計畫,與國內社福團體包括喜憨兒基金會、瑪利亞基金會、觀音愛心家園、消基會等合作,提供免費的食品及消費品檢測,提升食品及消費品安全管理,保障民眾飲食與消費安全,為國內消費安全議題盡一份力量 。
推動「3D列印人才培訓公益計畫」,與產業、社福團體及大專院校等單位合作,針對弱勢族群開辦「3D列印」教學與實作課程等,藉此提升其創業能力及就業機會。
產學合作
每年開放大專院校相關科系學生到本中心實習,增進學生對檢測專業知識與產業的了解。
開辦業師課程,讓學生在進入產業就職前,先了解產品的品質、檢測與驗證基本要求。
參與政府舉辦之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提供優質職缺讓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進行職場體驗,協助青年生涯探索。
不定期接待大專院校師生的參訪,介紹產品檢測與分析技術,增進學生對檢測技術與產業的了解。
免費講座
不定期舉辦免費的檢測相關技術研討會,協助技術提升,回饋產業。
針對產業發展趨勢,不定期舉辦技術研討會/座談會,以資訊回饋產業,並增加互動與交流。
環境永續
傳統T5、T8更換LED節能燈具,落實節能減碳,增加辦公室照度32%,每月節省約7成電費,減少12.8公噸碳排放量。
認養保育類動物石虎
向台電認購10萬度綠電
中心內部系統逐漸導入電子化,取代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