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新聞中心 > 法規動態 > 詳細頁
掌握更多資訊

法規動態

法規動態

南非ICASA 於 2023 年 5 月 23 日宣布將為 Wi-Fi 服務在 Lower 6 GHz 頻段中釋出更多頻譜

2023.06.02

2023 年 5 月 23 日南非獨立通信監理機構(Independent Communications Authority of South Africa, ICASA)於官方網站發佈了《2015年無線電頻譜條例》附件B關於免執照無線電頻譜的修正案,開放Lower 6 GHz頻段以提供Wi-Fi服務。Lower 6GHz頻段是指國家無線電頻率計劃中分配在5925 – 6425 MHz的無線電頻率範圍。

《2015年無線電頻譜條例》附件B包括一份無線電設備清單,使用或擁有這些設備不需要無線電頻譜執照。ICASA現已通過對《無線電頻譜條例》附件 B 的修訂,以納入無線區域網路(RLAN / Wi-Fi)應用的關鍵Lower 6 GHz 頻段(5925 – 6425 MHz),以及用於非特定短距離裝置的122 – 246 GHz頻段。

ICASA表示,總體而言,Lower 6 GHz頻段的釋出預計將為全國的消費者和企業提供顯著的改善、更強大和可靠的無線通信,並提升用戶體驗。而在Lower 6 GHz頻帶引入Wi-Fi服務的部署還將帶來數位經濟的增長,並通過提供更好、更可靠和可負擔的網路連線服務給原先缺乏網路服務的社區,更有助於解決數位落差的現象。

ICASA同時指出,儘管《無線電頻譜條例》附件 B中列出的無線電設備的持有和使用不需要射頻頻譜執照,但相關的法規要求,例如,根據《電子通信法》第 35 條的無線電設備型式認證,將繼續適用。ICASA將與相關業者緊密合作,以確保遵守這些法規並保護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此外,有關電磁相容(EMC)和安全要求的申請仍然是強制性的,相關設備必須符合官方規範標準清單中指定的標準。

來源:https://www.icasa.org.za/news/2023/icasa-releases-more-spectrum-for-wi-fi-services-in-the-lower-6ghz-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