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column
首頁 > 技術專欄 > ETC生活網 > 詳細頁
深入產業脈動

技術專欄

ETC生活網

購買隱形眼鏡小常識

2022.07.04

現今3C產品伴隨在日常生活中,也直接產生影響視力相關症狀的文明病。除了正確挑選可矯正視力的眼鏡外,現代人出門為了方便或愛美的需求亦會去藥妝店或眼鏡行購買隱形眼鏡。這些琳瑯滿目的隱形眼鏡商品又是該如何挑選呢?提供一些小知識給大家參考:


  1. 隱形眼鏡是列屬第二等級與第三等級醫療器材,必須在取得藥商許可資格的實體商店或取得核准登記的藥局方能購買。
  2. 購買隱形眼鏡時除了注意外包裝上的標示或是先上網查詢產品完整仿單,依據自身視力狀況或醫師的建議選擇適合配戴的商品。
  3. 隱形眼鏡的重要指標之一為透氧率(Oxygen permeability, DK)。透氧率代表鏡片材質在特定厚度範圍下的透氧性能。

  4. ETC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評鑑認可之隱形眼鏡測試實驗室,依據國際標準ISO 18369系列標準提供透氧率DK(0 to 154)、厚度(0 to 0.40) mm及可見光穿透率(280 to 780) nm檢測等服務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