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column
首頁 > 技術專欄 > 檢測技術 > 詳細頁
深入產業脈動

技術專欄

檢測技術

打造安心玩樂的遊戲場

2024.04.04

公園、學校、親子餐廳所附設的遊戲區是許多家長心中最適合孩子放電的地方,但看似再平常不過的搖搖馬、溜滑梯、盪鞦韆,卻可能因規劃設計不當或疏於管理而暗藏危機…。為維護孩童遊戲安全,衛福部訂定「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針對各公園、公私立學校暨幼兒園、觀光景點及其他區域附設之兒童遊戲場,皆應在設施開放使用前取得第三方專業檢驗機構開立具有認證標誌之合格檢驗報告,並定期委託專業機構檢查設施安全,包含鋪面(不分室內外)及室外遊具,每3年檢驗1次、室內遊具每6年檢驗1次。

商檢中心(ETC) 取得TAF遊樂設施檢查機構認證,可提供CNS 12642 公共兒童遊戲場設備、CNS 12643 遊戲場鋪面材料衝擊吸收性能試驗法、CNS 15912 遊戲場用攀爬網及安全網/格網之設計、製造、安裝及測試、CNS 15913 軟質封閉式遊戲設備等遊樂設施安全檢驗相關業務,讓安心玩樂的遊戲場,裝載更多人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