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column
首頁 > 技術專欄 > 檢測技術 > 詳細頁
深入產業脈動

技術專欄

檢測技術

產品能否在高海拔環境中正常運作?低氣壓環境會對電子產品造甚麼影響?

2024.02.21

「低氣壓試驗」或稱「高空測試」為模擬產品能否在低壓環境維持操作以及承受壓力的快速變化,比較常見的測試條件在2500到4000公尺的中高海拔高度氣壓條件,此時產品處於高山氣候,壓力在74.7到61.6 kPa的環境之間,主要在模擬測試產品於此環境能否維持正常操作,若超過此高度以上則多使用於航空運輸,也就是高海拔的低氣壓條件。

電子產品於低氣壓環境下會造成絕緣材料的絕緣強度降低,此時運轉中的產品會引起介電耐壓的故障現象,像是電擊穿或是電流洩漏等。另外低氣壓也會造成產品零件的導熱係數改變,致使熱量從發熱部件轉移出去的能力變差,使得產品溫度升高散熱困難最後導致產品功能損壞或壽命縮短,除此之外,當壓力快速變化時,產品中的密封件也可能會因為極大的壓力差而破損。

商檢中心(ETC) 提供「高空低氣壓」的測試服務,可滿足美國軍規標準MIL-STD-810方法500、國際電工委員會標準IEC 60068-2-13以及聯合國危險物品運輸試驗和標準手冊的第3部分38.3節高空模擬試驗,另外也可因應客戶需求提供定溫定壓條件下的儲存狀態或是溫度及壓力交變條件以驗證產品的耐用性。若有需要進一步瞭解相關檢測業務,歡迎洽詢服務窗口:ETC電技部 黃馨慧(03)3280026#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