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column
首頁 > 技術專欄 > ETC生活網 > 詳細頁
深入產業脈動

技術專欄

ETC生活網

剪不斷、理還亂的「線」在進行式--即將成為充電霸主的Type C

2023.04.17

歐盟議會於2022年10月通過消費電子產品的統一充電介面設計法案,立法之後製造商在未來24個月後推出的消費電子產品必須使用USB-C為充電介面,以符合消費電子產品之間可互換使用,以及支援相同充電功率設計的法規要求。自2024年底開始,歐盟境內所有販售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攝影相機充電接頭統一使用Type C規格,創下全球先驅的環保法令。

此一法案通過後,預計未來不止可減少大量電子廢棄物外,以後3C產品的一堆不同規格的充電線將可望只用一條「線」代替。

除了垃圾減量外,統一規格對一般大眾也極具好處,根據統計,有38%的消費者,至少曾遇過一次因充電器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的狀況,這種狀況小編也曾遇過,當時手機電量只有10%,嚇得趕緊讓手機休息。

所以說,這一條電子產品都不可或缺的「線」,不止掌管了電子產品的重要命脈,電子產品之間的連接也需要這條「生命線」,以後若真的只需要一條線Type C的線就能行走天下,那小編真的是很高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