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cal column
首頁 > 技術專欄 > 檢測技術 > 詳細頁
深入產業脈動

技術專欄

檢測技術

智慧城市-5G智慧杆試驗,上線囉!

2024.01.04

想像一下未來的生活-路燈不再只是純粹的路燈,它既可以照明又可以讓電動車充電;它上面有小型廣角鏡頭,既可以監測天氣又可以監控交通狀況;有別於目前的多功能智慧杆,它上面有5G基地台又具備多功能加值站--沒錯,它就是集科技於一身、結合功能與美學、發展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要件--5G智慧杆!

5G智慧杆需24小時於戶外環境中,台灣因四面環海,冬天又有東北季風,部份地區海風吹拂並且含鹽度高,含鹽度高的空氣及土壤有相當的腐蝕性,長期下來,會對杆體及電子設備造成耗損,因此,所有暴露在空氣中接觸的杆體及掛載的設備都應具備有抗腐蝕能力以避免因長期腐蝕而造成設備危害或杆體傾倒的危機。此一預防性測試,適用測試規範C N S 8 8 8 6 中性鹽霧試驗法試驗。

商檢中心(ETC)『環境與可靠度實驗室』做為5G智慧桿安全性及性能檢測標準驗證的推手之一,除協助制訂5G智慧杆測試規範外,也已通過標檢局指定試驗室及TAF認可資格。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窗口:
林組長
03-3280026 分機188
email:gary@et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