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ice area
提供廠商完整及全面之服務

企業社會責任(CSR)推動與諮詢服務

簡介

企業社會責任的意涵

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泛指企業營運方式達到/或超越法律、道德及民眾的要求標準,而在進行商業活動時,亦考慮到對各相關利益者造成的影響。企業社會責任的概念,立基於商業運作所必須符合的永續發展考量,企業除了考慮自身的財政和營運狀況外,還要加入其對社會和自然環境所造成的影響與衝擊。


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使用「企業永續報告書」來宣示及告知社會大眾自身對社會的貢獻與願景,以及永續發展的計畫及作法;其次,與論及新聞也報導,企業社會責任(CSR)被認為具有求才、留才的長線效益:「45%的受訪者表示,如果他們的工作能對社會與環境發揮影響力,他們甚至可接受比別人少15%的薪資。」一份針對美國大學畢業生所做的調查,得到如此結論。

關於企業社會責任(CSR)的撰寫,可透過ISO、美國環境效能追蹤計畫(U.S. EPA National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Track program);或全球永續性報告提倡組織(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GRI)發行的「永續性報告指南(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Guidelines)」,從組織概況、經濟層面、環境層面、社會層面,來分析並撰寫自己的「企業永續報告書」。

聯絡窗口

桃園龜山

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