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新聞中心 > 法規動態 > 詳細頁
掌握更多資訊

法規動態

法規動態

新加坡IMDA 於 2023 年 5 月 12 日宣布將在 6 GHz 頻段中分配 500 MHz(即 5,925 – 6,425 MHz)供新加坡Wi-Fi使用

2023.05.17

    2023 年 5 月 12 日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於官方網站宣布新加坡 6 GHz 頻段的分配,將分配更多的無線電頻譜,以促進新加坡先進的Wi-Fi連接,補充新加坡的全國寬頻網路(“NBN”)和5G移動網路。這將通過在新加坡的Wi-Fi使用6 GHz頻段分配500 MHz頻譜來實現。

    IMDA表示,6 GHz 頻段的較低部分(即 5,925 – 6,425 MHz)提供了額外的 500 MHz 連續頻譜,該頻譜已在全球範圍內確定為適合 Wi-Fi 使用。這一額外頻譜的分配將為部署最新的 Wi-Fi 6E 技術做好準備,該技術支援使用更寬的 Wi-Fi 頻道(例如 160-MHz 頻道),比當前當今 2.4 GHz 和 5 GHz 頻段中的 20 MHz 至 80 MHz 頻道寬 2 至 8 倍。更寬的 160 MHz 頻道可以提供更快的理論最大速度,最高可達 9.6 Gbps,是當前最高速度4.8 Gbps的兩倍,並且可以支援更低延遲的應用。

    IMDA認為,6 GHz 頻段的頻譜分配可以滿足對帶寬密集型和低延遲應用日益增加的需求,並且對最終用戶在新加坡的不同連接選項之間轉換時,實現無縫轉換。對於企業而言,IMDA 期望增強的 Wi-Fi 連接能夠促進更大的數位創新應用,從而帶來更高的效率和生產力。而對於同時進行大量帶寬密集型線上活動(如遠端工作、居家學習和娛樂)的消費者來說,他們可以期待在家中通過 Wi-Fi 獲得更好的連接,並在設備隨著消費者移動而轉向移動連接時獲得更無縫的體驗戶外活動。

新加坡 Wi-Fi 6E 時間表:

  1. IMDA 將修訂法規,將無線電頻譜 5,925 MHz – 6,425 MHz 分配給 Wi-Fi於新加坡使用。
  2. IMDA 預期Wi-Fi 6E 的設備和裝置將於 2023 年第三季在新加坡上市。



來源:
https://www.imda.gov.sg/Content-and-News/Press-Releases-and-Speeches/Press-Releases/2023/IMDA-to-Allocate-More-Radio-Frequency-Spectrum-for-Wi-Fi-Connectivity-in-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