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新聞中心 > 法規動態 > 詳細頁
掌握更多資訊

法規動態

法規動態

FCC發布關於智慧裝置自願性網路安全標籤計劃擬議規則制定通知(NPRM)

2023.08.17

2023 年 8 月 10 日,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正在就一項提案徵求公眾意見,該計劃旨在制定一項自願性網路安全標籤計劃,稱為“美國網路信任標誌”計劃(“U.S. Cyber Trust Mark” Program ),該計劃將為消費者提供有關其互聯網設備(通常稱為物聯網(IoT)或智慧裝置)安全性的明確資訊。

FCC已提出擬議規則制定通知(NPRM,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的提案,概述了自願性網路安全標籤計劃,該計劃將基於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NIST)制定的標準。

該提案提出了有關如何創建最有效的計劃的問題,並就以下問題徵求公眾意見:

  • 在美國銷售的符合貼標計劃條件的設備或商品的範圍
  • 由誰來監督和管理該計劃
  • 如何制定適用於不同類型設備或產品的安全標準
  • 如何證明符合這些安全標準
  • 如何保護網路安全標籤免受未經授權的使用
  • 如何教育消費者了解該計劃

評論日期: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公佈日期後的 30 天
回覆意見徵詢日期:在聯邦公報上公佈之日起 45 天

FCC將評估公眾意見以確定後續步驟。如果FCC投票建立該計劃,它可能會在2024年底啟動並運行。

資料來源:https://www.fcc.gov/document/fcc-proposes-cybersecurity-labeling-program-smart-de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