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新聞中心 > 法規動態 > 詳細頁
掌握更多資訊

法規動態

法規動態

標檢局112年6月29日公告修正「電動車充電設備」VPC制度納入電動車供電設備資訊安全驗證

2023.07.11

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ETC)資通訊檢測實驗室於今年1月8日取得認證TAF充電樁認可實驗室即積極協助與輔導國內業者導入資訊安全等相關要求。如今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於今年6月29日公告修正「電動車充電設備」正式將資訊安全驗證技術納入要求,以完善「電動車充電設備」安全、電磁相容、通訊協定與資訊安全等驗證制度,提供消費者人身與個資安全的全面防護,確保使用者不受惡意操控者造成人身生命與財產的威脅。

本次標檢局公告以111年8月2日公告之「電動車供電設備資訊安全檢測技術規範」作為資訊安全驗證標準,主要目的在確認「電動車充電設備」如具連網行為時的基本資訊安全防護能力,其中內容包含:(1)實體安全、(2)系統安全、(3)韌體更新、(4)通訊安全、(5)身分鑑別與授權機制安全。

此外,本實驗室亦具有OCPP1.6測試能力,並持續建立OCPP2.1測試能量,能同時協助電動車供電設備廠商互通性與資訊安全等相關檢測,以利國內外行銷。

工業產品的資訊安全已逐漸被重視,現今的產品資安問題備受關注,歡迎有需求的廠商來電洽詢,我們將以最豐富的實戰經驗及最高品質的效率與能力提供國內廠商業者更廣泛且高品質測試服務。

聯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