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首頁 > 新聞中心 > 最新消息 > 詳細頁
掌握更多資訊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40年守護臺灣出口品質,商檢中心慶祝重要里程碑

2023.02.06

  商檢中心(Taiwan Testing and Certification Center)於1983年成立,在經濟部與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共同推動下成立,創立初期以承接政府科專和委辦案件為主要業務。中心在成立之初,以負責對出口產品的檢驗為主,確保產品符合相關國際標準和各國進口要求。隨著臺灣的經濟發展和產業結構轉型,商檢中心也隨之轉型,不僅擴展了檢驗範圍,還致力於提高檢驗品質和技術水平,以滿足各行各業的需求。

  商檢中心原名為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主要協助電機電子產業的內外銷檢測驗證,隨著產業的跨域應用,與商檢中心以保護消費者之宗旨,商檢中心朝向多元化發展,於民國109年正式更名為現在的「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逐步將服務能量擴展到軟體與民生方面,包含軟體資安、智慧家電產品檢測、防爆產品測試、醫療器材測試、食品、藥粧品、微生物檢測、兒童玩具與兒童遊樂設施安全檢驗,並配合整體環境趨勢,發展再生能源領域檢測驗證、節能省水檢測、環保健康綠建材、及提供溫室氣體盤查的查證,協助產業面對凈零要求。

  2023年2月4日,商檢中心成功舉辦40週年慶生會,紀念商檢中心成立40年的重要里程碑。在這場慶生會中更播出由同仁共同參與拍攝的慶賀影片,展現商檢中心在檢驗技術與服務方面的創新成就,更獻上每位同仁的祝福。最後,由商檢中心主管代表共同切下了40週年慶生會的生日蛋糕,共同慶祝商檢中心40年來的成就與未來的發展。

  感謝來自各方的祝福,我們將繼續秉持優質檢驗服務的理念,為產業與社會做出更多貢獻。再次感謝所有參與線上慶生會的同仁,期待未來與大家攜手並進,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上圖為參加慶生會現場的長官與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