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us
首頁 > 關於我們 > 商檢中心(ETC)簡介
創新服務 永續經營

商檢中心(ETC)簡介

中心概述

本中心於西元1983年成立,以「財團法人台灣電子檢驗中心」為名,為擴大服務領域及服務能量,並朝向多元化發展,於西元2020年中心名稱變更為「財團法人台灣商品檢測驗證中心」。


主要配合政策執行政府賦予進出口檢測驗證任務,同時配合國內產業的發展與需求,提供商品檢驗與發證之服務,並發展品管與檢驗技術,提高產品品質,促進產業之進步與繁榮,以謀求公益為宗旨。

在董事及監察人熱心義務的指導下,經由所有同仁的辛勤努力,敬業熱忱,以檢測驗證技術支援國內廠商發展新產品,強化產品競爭力,建立相關領域的技術與業務,協助業界提升產品的品質及取得各國產品的驗證,爭取國際市場的商機,邁向全球化的腳步,並深獲產業界的好評,達到為民興利的目的。

本中心秉持著成立的宗旨,協助政府做好產品安全把關、協助消費者產品使用安全的保護與保障,服務範圍涵蓋產品安全測試、電磁相容測試、通信終端產品測試、環境可靠度測試、連接器測試、燈具/光學照明產品測試、醫療器材產品測試、資通訊產品測試、智慧軟體產品測試、防爆測試、化學及有害物質分析、食品/藥品/化粧品檢測、儀器校正、法定度量衡器檢定、兒童用品、兒童遊樂場等,同時也成功研發EMC量測用天線、EMC查核用信號源產生器,性能優於國外產品。

除此之外,隨著全球驗證體系的共通發展,以及氣候變遷的影響,本中心也提供各類管理系統之驗證,配合綠能產業逐步發展檢測技術與能量,包括鋰電池、能源效率、電動汽機車與車用電子、智慧能源等,並長期提撥自有資金,投入技術研發、設備購置、人員培訓及場地擴充,成為國內產業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本中心為一個獨立、客觀、公正、專業的第三方檢測驗證機構,提供業界及消費者可靠忠實的檢驗報告,可信賴的檢驗品質,同時中心也積極投入社會公益,以自有預算成立產業及社會公益服務專責單位,應用已發展的技術及檢測能量回饋社會,充分發揮公益財團法人之角色,達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 我們的核心服務

    測試服務、驗證服務、專業服務

  • 我們的優勢

    具公信力的第三方檢測驗證單位、服務範圍涵蓋品項多元、在地深耕、與產官學互動良好

  • 經營理念
    我們是公益財團法人;

    我們要謀國家、社會、產業和消費者的公益;我們要貢獻國家,服務社會,協助產業,保護消費者;
    我們要為民興利,我們不與民爭利;我們要建立友善職場,愛護同仁如同家人;
    我們要發揮團隊精神,同舟共濟,榮辱與共;我們要實事求是,創新服務,創造成果,分享同仁。

  • 品質政策

    以敬業的精神,追求卓越的服務品質

  • 我們的願景

    產品國際驗證的推手,企業永續經營的夥伴